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曾震亚在省社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加快推进供销改革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08-02 10:47   【字体:


7月30日上午,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省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震亚主持召开省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快推进供销改革。

省社全体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委巡回指导第六组副组长童名让、联络员朱源应邀参加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前段时间,省社组成9个调研组,由省社领导带队分赴全省各市州,围绕供销改革、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会上,省社领导依次结合调研主题和分管业务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总结交流调研心得,研究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童名让副组长对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供销社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制定了详实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立足自身职责深入调研,调研报告主题突出,问题对策具体可行,达到了为改革把脉问诊的目的。

曾震亚对班子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发言。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社坚持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改,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如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个别部门地区党政领导站位不高、格局不大、重视不够、研判不准的问题,省社联合省委组织部在中山大学举办一期为期一周的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供销合作社”系列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针对供销改革氛围不浓问题,省社6月27日印发湘供改组〔2019〕2号文件,6月28日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重点打造“三大体系、五级贯通、覆盖到户”的供销改革模式;针对历史包袱重、遗留问题多的情况,省社采取“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缓痛点、清盲点”的办法分类解决,解决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 6月以来益阳茶厂遗留问题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针对调研中指出的直属社有企业带动力不强的问题,进一步找准切入口和突破口,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如新三湘农资公司已经启动股改工作,着力打造升级版的全省农资龙头企业,增强直属企业辐射力带动力。


曾震亚强调,现在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到2020年全面恢复供销合作社的要求已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我们改革还有许多难题亟待破解,要按照乌兰副书记的指示精神和6月28日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全省,全面加快推进供销改革。直属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供销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为农服务方向不动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凝聚供销改革的更强合力,全面加快推进供销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曾震亚在省社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加快推进供销改革

942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