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供销社简报2020年第1期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04-27 17:25   【字体: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编                         2020110

省社召开2019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9日上午,省社召开2019年度省社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廖国锋主持会议。

省社直属机关党委,茶业集团、留芳酒店等6个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机关2个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并全部接受测评。

曾震亚在讲话中肯定了2019年直属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认为,过去一年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政治建设更加严格,理论武装更加先进,基层基础更加巩固,党风作风更加优化,党建责任更加严实。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推动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2020年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深化理论武装,三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四是要严格推进正风肃纪,五是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

廖国锋还传达了2019年度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

省社党组副书记罗年到直属单位走访调研

近期,省社党组副书记罗年在省社总经济师欧程远、办公室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省财贸医院、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三湘农资公司、省银华棉麻产业集团股份公司、省留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直属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他强调,在供销社事业发展中供销人要抓住三个关键词,一是要有情怀供销社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均为为农服务的经济组织,涉农行业利润微薄、投入产出周期长,全体供销人要树立为农服务的情怀,保持艰苦奋斗和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稳扎稳打,树牢供销合作社国家队形象;二是要适应市场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背景下立足并壮大,必须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尊重市场规律,用市场的方法和手段推动公司机制、制度和管理模式的创新,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抢占市场,谋求公司的长远发展。三是要见效益公司要发展壮大,社会效益是前提、经济效益是基础、人才队伍是保障。首先要有社会效益,各单位要立足本单位职能,履好为农服务和为社会服务的职责,擦亮供销合作社国家队金字招牌;其次要有经济效益,公司企业要做好中长远规划,要积极拓宽经营渠道,时刻关注点、量、款三个关键变量,通过合理布点提升流量,量变带动质变,实现资本增值;再次要有人才队伍作为保障,企业必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在项目设计上下功夫,加大项目前期激励力度,推动项目顺利开展;要建立合理完备的分配制度,有效把控运营成本,形成良性激励机制,为公司正常运营提供高效高能的人才保障。

省社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座谈会中纷纷表示,将按照省社党组的统一部署,做好单位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单位创新发展,为实现供销改革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廖国锋听取新化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汇报

1月2日,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在省社机关会见了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一行,并听取了新化县供销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左志锋汇报了近年来新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他感谢省社对新化县供销改革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请求省社进一步加大对新化供销改革的指导支持。他表示,新化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供销改革决策部署,着力建设农合会体系,推进“三大体系、五级贯通、覆盖到户”,实现供销改革工作目标任务。

廖国锋对左志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0年是供销改革的关键之年,新化打好供销改革收官之战,需要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希望新化县委、县政府加大对供销合作社的支持力度。供销合作社是“操盘手”,要落实好党和政府各项惠农政策。供销合作社是“综合平台”,是为农综合服务的提供商,党和政府有需要,供销合作社要做好综合服务。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国家队”,要大力发展社有骨干企业,真正打造成为国家在农业领域抓得着、用得上、靠得住的主力军。加强“三会”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农合会组织体系,提升供销合作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希望新化县社主动作为,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密切与省社工作联系,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切实发挥“操盘手”“综合平台”“国家队”作用。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监督审计处(监事办)负责人,办公室、合作指导处相关同志及新化县政府分管供销工作的副县长、新化县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省供销社简报2020年第1期

1201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