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安化推动黑茶产业“全链”复产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03-04 15:25   【字体:

    2月24日,海拔800米的芙蓉山荆竹园茶园基地寒意渐消,茶叶专业技术人员翻山越岭,进园指导培管,抢在采摘前给茶树做好“营养餐”。这是湖南省安化县抗疫期间,多举措力促“全链”复产的一个场景。

  安化是全国茶业十强县,36万亩茶园春茶采摘、生产在即,该县复工复产首推茶业,针对茶产业链长,紧急出台《关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等政策,重心向茶企倾斜,选派100名科级干部,进茶企、入茶园,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帮助茶企搞好疫情防控,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难、贷款资金到位难、担保措施落实难等问题,提供生产技术、机械采茶、春茶收购等支持力度,瞄准产业链各个环节,全方面发力,确保茶业“全链”复产。如今,安化山里茶农忙碌茶园培护、栽种的身影,茶厂车间里更是“火力全开”,返岗复工4010人。


湖南安化推动黑茶产业“全链”复产

1172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