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爱老干部 情暖重阳节——省社机关举行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0-10-23 19:34   【字体: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1023日下午,重阳佳节前,省社机关举行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湘凌代表省社党组、理事会向在座老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省系统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向老干部介绍了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三农”工作大局,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要切实引导和推动老干部做好学习传达和深入贯彻工作,充分发挥老干支部的带头作用,突出实效性,创新学习形式,确保老同志有兴趣、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刘湘凌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供销合作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他们用自己宝贵的青春、丰富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为我们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所等相关部门要以满腔的热情、深厚的感情和创新的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刘湘凌要求,一是切实把做好老干部工作当成省社党组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老干部的倾听者、守护者、知心人。二是切实把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支部政治建设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坚持以老干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三是切实为离退休老干部提供优质服务。要及时向老干部传达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通报重大情况。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全面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及时将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听、用心记,能解决的尽快办理,一时难以办理或政策上有困难的要及时做好答复和解释说明工作。

座谈会上,老干部纷纷发言,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感受到了党组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无不倍感激动与欣慰,并表示继续发挥余热,支持省社党组落实好平安单位、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上,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批示、副总理胡春华的讲话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吴开明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欧程远出席,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关爱老干部 情暖重阳节——省社机关举行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1389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