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曾震亚在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与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中国民族品牌网座谈会上强调:把五彩湘茶打造成响亮的民族品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09-25 15:15   【字体:


9月23日,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中国民族品牌网主编胡立新一行赴长沙,与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就共创湖南民族品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震亚对胡立新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湖南省供销社系统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精心打造“五彩湘茶”公共品牌的进展情况。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成立了湖南省五彩湘茶茶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彩湘茶公司),注册五彩湘茶商标,联合全国总社中惠农公司投资3000万元,为整合全省茶叶品牌提供了抓手。重点扶持湖南省茶叶产业的龙头企业,把黑、绿、红、黄、白5种茶做大做强。以五彩湘茶公司为平台,承接各级资金对湖南茶业产业发展的支持;通过五彩湘茶公司,以投资为导向,吸纳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通过公司的扶持,宣传推介湖南品牌,组织开展产业研究、茶叶博览等活动。湖南南华供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项目单位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湖南五彩湘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先后在外交部湖南推介会五彩茶专场、湖南省茶业博览会五彩湘茶之潇湘绿茶、潇湘花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发布会、商务部培训中心外商考察团五彩茶推介会、美国世界茶业展之五彩茶推介会等国内外重要场合强势推广五彩湘茶公共品牌。在金秋十月,还将奔赴澳大利亚茶业展、德国茶业展、乌克兰茶业展,进一步扩大五彩湘茶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今年还将重点推动省社茶企与京东集团在宁乡市的京东湖南五彩湘茶数字产业园建设。

曾震亚强调,希望与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加强合作,利用双方优势提升五彩湘茶的知名度,拓展国内外市场,把五彩湘茶打造成响亮的民族品牌

曾震亚表示,五千年中华文明史就是民族品牌文化的发展史民族品牌是民族文化之魂,是民族文化之经典,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之路。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立足国内,立足民族地区,面向世界,发现、宣传、弘扬民族品牌,提高品牌的国内外知名度、美誉度,推动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对于整合品牌资源,形成品牌经济,进而促进供给侧结构调整,国民经济提质升级和消费升级,有重要意义。我省供销社系统“五彩湘茶”,还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基地、农产品与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的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巨大。他相信,以这次座谈会为标志,双方一定能够搭建交流、沟通、合作的有效平台,建立起良好的洽谈合作长效机制,并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胡立新指出,民品委将与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新媒体线上线下赋能,利用资本杠杆,做大做强产业,推动湖南省供销社的全面发展。胡立新主席还就打造“五彩湘茶”品牌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下一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茶产业升级、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五彩湘茶”品牌。并以此为起点,发掘、推广更多的湖南名牌产品。


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刘鲁燕、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少跃,省社科教处处长王晞平参加座谈并发言。9月23日-9月25日,胡立新主席一行赴省供销社考察调研,期间还对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曾震亚在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与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中国民族品牌网座谈会上强调:把五彩湘茶打造成响亮的民族品牌

104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