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不忘为农初心 牢记服务使命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9-06-13 17:10   【字体:


6月13日省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震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到会指导并讲话。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曾震亚在动员大会上指出,省社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诚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曾震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为农服务大合力。要深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决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供销合作社一心一意为农服务的初心,始终把为农服务放在首位,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省社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曾震亚强调,要科学统筹安排,精心谋划落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供销改革大进步。要坚持抓好学习教育,用理论强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对标对表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学出觉悟、学出担当。要坚持深入开展调研,抓关键破难题。通过聚集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具体举措,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注重把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难题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转化为促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坚持深刻检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以党纪党规、历史事实、党员群众为镜检视,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问题短板找准找实,认清差距。要坚持认真整改落实,严标准保实效。对检视查找出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能够当下改的,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曾震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供销事业大发展。要强势组织推进。省社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做到向上看齐,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落实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同志一定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来、落实好,各级领导班子其他党员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导指导,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关键作用,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要强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省社网站、微信公众号、《湖南合作经济》以及各大主流媒体,大力宣传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有关要求,切实把全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社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两手抓两促进。省社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供销改革、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分配好时间和精力,使主题教育每项重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用为农服务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宋建民对省供销社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省供销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聚焦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紧扣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围绕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绩实效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童名让、指导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谭绍华应邀出席会议。省社党组成员、在家领导,近三年退出省社党组领导班子的老同志,省社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以及商务职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社直属各单位和各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不忘为农初心 牢记服务使命

826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