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情系湘江水 保护母亲河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8-28 00:00   【字体:


湘江之水青悠悠,沧江宛在江中流。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精神号召下,近日,省供销合作总社的志愿者们来到橘子洲开展“情系湘江水、保护母亲河”的志愿者环保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助力。


志愿者们利用下班时间来到橘子洲景区,通过自发捡拾垃圾、向市民及游客发放倡议书、发动现场签名等多种形式,身体力行倡导市民及游客爱护生态环境、保护大自然,以实际行动保护湘江母亲河,让湘江绿水长流,湖湘大地青川永驻。志愿者们向大家倡议,一是保护母亲河,需理念先行。良好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真心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价值观,倡导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方式。二是保护母亲河,当从我做起。自觉做到不向湘江倾倒生活、建筑等各类垃圾;不向湘江排放生产生活废水、污水;不在湘江水域及河滩实施娱乐、餐饮等可能污染水体的活动。三是护母亲河,应贵在坚持。积极参与湘江垃圾清零行动,主动加入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劝阻沿河乱扔垃圾、乱排污水、非法采砂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非法不文明行为。


此次志愿者环保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及游客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并表示将一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守护一片蓝天、一江碧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情系湘江水 保护母亲河

826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