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文明创建剪纸大赛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5-24 00:00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打造省社机关精神文明家园,2018年5月22日,省社机关工会、省社文明办于锦绣江南生态农庄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意剪纸大赛。






省社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组长曾震亚、常务副组长廖国锋、副组长杨利凯、欧程远、李云才、罗富祥兴致盎然的参与其中,在热情高涨的剪纸大赛现场,供销社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临时组合,分为11组协同合作,共同剪出一幅幅造型美观、精妙细致、蕴含深意的延安革命胜地剪纸画,描绘延安风貌,重温我党在延安革命根据地扎根、成长的革命精神,回味体验我们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历程。参与者中既有92岁高龄的老干部,也有25岁刚进供销社的年轻人。一刀一剪的专注,张弛有度的配合、屏住呼吸的宁静,成就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




剪纸大赛体现了文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功能,彰显出我社“文明创建+”的创建宗旨。大赛参赛作品凝结了供销人的心血与期望,汇聚成感动和力量,“筑信念、温初心;爱三农、促发展;供销梦、抒情怀;聚合力、善作为;文明风、我同行”,“致力通过供销合作事业和产业振兴,继续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共同建设美丽风貌、物产丰富、具有文明内涵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这些发自肺腑的大赛感悟,内涵丰富、意义深远。





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王光、省直工委文明办副主任黄美芝担任大赛评委。大赛参与者都对本次活动给予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剪纸大赛以艺术的形式展现深厚的文化底蕴,承载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图腾梦想,活动寓教于乐,文明传承与文化建设相得益彰,寓意供销事业薪火相传、勇往直前。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文明创建剪纸大赛

826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