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社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出强有力的号召动员令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18-04-19 11:08   【字体:

 

4月16日上午省社组织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动员大会。省社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就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强化对文明创建认识的再升华、再动员

近几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着力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民增收、农村脱贫攻坚等方面找准位置、发挥作用突出抓好综合改革和产业发展两项工作,全力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加快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了新贡献,连续11年稳居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第一方阵2017年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成功跻身全国前四,中部排名第一供销湘军强势崛起,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乌兰副书记、隋忠诚副省长对此都专门作了重要批示。

今年以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华合作时报、湖南日报、人民之友等报刊杂志,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供销合作网、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凤凰网、新浪网、红网、华声在线等网站湖南卫视等电视,新华社、新湖南、时刻新闻和中华合作时报等微信公众号近20家重量级主流媒体聚焦我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多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反映供销合作社提升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底各主流报刊杂志、电视、网站、微信号等报道我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130多篇次。其中经济日报以“供销湘军‘强势崛起’”为题、中华合作时报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调研供销合作社时指出发挥‘国家队’作用服务乡村振兴”为题、湖南日报以“省供销社打造为农服务‘国家队’”、“‘田保姆’帮忙春耕生产”、“‘千亿茶产业’按下快进键”等为题进行报道,在报刊杂志平面媒体、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推送等多维度立体报道中既有对供销社改革亮点的宣传,又有对基层改革样板和一线劳动模范的推介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极大提升了“供销湘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曾震亚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供销社综合改革及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发展密不可分。文明创建开启了机关的改革之风、务实之风、文明之风、清正之风机关的作风面貌和精神家园建设都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既是综合改革和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更是受益者,要站在更高层次来强化认识,将文明创建当作供销社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担当所在更是希望所在。

第二强化对文明创建任务的再深化、再落实

根据省直工委下发的《关于实行文明单位预申报制度的通知》、《湖南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考核评分细则(2018年版)》及《省直和中央驻长文明单位2018年度日常工作考评细则表》的要求省社将推动省直文明标兵单位复评和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双轨并行,专门召开了党组专题会议扩大成立了新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8年文明创建新的工作实施方案将省文明单位创建再次列入年度(绩效)考核,确保人财物的投入与此同时,还创立了“怡养会”工学堂和“雅集社”两大新的工作品牌新增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文明创建专栏,即将启动环境美化硬件设施二期建设和首届职工创新大赛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紧扣时代的创建活动,在全社上下营造强烈的创建声势、创建氛围、创建文化、创建成果进一步将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文明创建推向纵深和新的高度。

第三强化对文明创建目标的再定位、再提高

文明创建的成功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努力,离不开省直工委和相关厅局的指导、关怀和帮助对此,既要准确定位更要下足功夫。一是理性看待差距准确制定目标。文明创建的目标是根据我社的实际情况从客观、现实及可能的角度出发来制定的,注重实打实的文明创建效果在严格符合省直文明标兵单位复评的基础上,同时启动省文明单位创建这样的定位既巩固了前期文明创建成果,同时又促进了文明创建工作再上台阶二是注重创建过程不唯创建结果。要力求通过文明创建升华认识、推动工作、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改善环境,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样的创建才顺应发展、顺应人心,才真正达到目的、取得实效三是持续推动文明创建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文明创建是抓手、本职工作是主线、职工参与是主体、任务落实是主责只有将两者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工作才能交相辉映,综合改革和文明创建才能取得双赢

曾震亚强调创建省文明单位这项工作艰巨而光荣,是机遇也是挑战并要求要牢记使命、责任上肩,以文明创建为各项工作的抓手和突破口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瞄准目标、扎实推进、不辱使命、共同奋斗!


省社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责任书》省社创建省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将对责任人落实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考核,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复评及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与责任人晋职、评先/评优挂钩


省社创建省文明单位办公室16名成员举行了庄严宣誓发出了文明创建的嘹亮声音:“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

  

   省直工委余卫星委员出席了省社的动员大会并就文明创建的科学化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讲座他从文明创建的常态化、工作的平台化、提升的实效化、行为的习惯化四个方面,诠释了文明创建要强化大服务意识深化文明意识、职业意识、服务意识和工作意识;要使用“文明+党建”、“文明+主业”、“文明+民生”等“文明+”模式来强化文明创建的实效作用并借助手机信息等新媒体平台打造载体的品牌化,传递文明创建的热情实现文明创建的共建、共创、共享。

省社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出强有力的号召动员令

8269314